close

[自由與約束]



Liberty And Stint



一天 在唸書的時候

突然想起來這樣的主題可以合適的套在週遭所發生的事情

當時還想到因為思想所變成有點迫切要去做的事

但是並沒有馬上去做

----------------------------------------------------------------

宣琳:

我是否有跟你說過我很想去你們公司去拍張照

我一直很想去拍張你們公司的全家福

也許這樣的念頭

是在有一次看地理雜誌的時候

看到訪問中國的家庭

都會為他們拍一張全家福

還會把所有的家俱 家當 都搬到庭院裡 甚至是家禽 家畜

總覺得想為你們公司拍張照

當作曾經受過照顧的禮物

-----------------------------------------------------------------------



這封郵件也是其中突然想到的之一

-----------------------------------------------------

沒有名字的讀書會



以自由的形式存在

沒有既定條文的約束

但我現在卻懷念那自由所給與我的甜蜜的約束

不是說沒有約束就不會去唸書



但坦承的

念著念著

沒有以往的討論

與自由的約束

總覺得讀起書來少了那樣的一個味

不知道

曾經是讀書會的夥伴們是否也有跟我同樣的一個感覺

說實在

我很懷念讀書會



也的確的

沒有了讀書會

讓我們這樣真的沒有什麼交集的人們

失去了機會見面

茫茫的人生中

人有時不就是為了找尋一些藉口去跟別人見面

是否再每次的會面當中

能夠迅速的擺脫表層的寒暄問暖

進入交深層的交談呢

或是有主題性的言語交流

那是我努力追求與在不斷嘗試的

也許我覺得唯一成功的案例

就在那自由的約束之下



早已擬好的郵件

卻遲遲未寫

是受限在自己目前正在面對考試的壓力當中

還是一直以來星期六中午都有一些無法調整的行程

大概會持續到12月

似乎也無法排出適當的時間

來好好面對這樣的問題



也許時十二月吧

維持像是以往的第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再見個面吧



而這段時間

是否能來來回回的用網路來交換一些意見

任何都好

畢竟讀書會曾經那樣自由的走過了一年

第一年-小圖.jpg 







這封郵件給所有曾經參與過讀書會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