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這本書名,感覺就是很商業的書
不過他其實包含的是實例與一些小故事
比較像是猶太人的經驗分享與觀念吧~
內容我就不贅述了,只提出一些我的看法與心得分享~

雖說猶太人十分注重教育,尤其是家庭教育
且是完全開放式的教育
但長期在母親的灌輸觀念下
無形中也是被操縱在母親的期望與觀念下
根據統計,猶太人在運動業中成功的典範少之又少
原因在於這個行業的投資報酬率不高
且成功的機率比較取決於天分及運氣
這對於猶太人來說是很不划算的
因此他們選擇的興趣及職業大多是有『錢』途方面
像是醫生,律師,大商人等等~
還有一個『延後娛樂』的觀念,也綁住了他們的休閒
說真的,我覺得他們已經被教育成賺錢的機器了

也許我們不是在他們這種歷史背景下
無法體會他們必須這樣教育,必須這樣去奮鬥努力
不過這樣的教育下....我不是很苟同ㄟ
我還是覺得,就讓他們任其自然成長發展吧~
成功應該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吧?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