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讓人『哭死人不償命』的書~XD


如同書的副標題,漢娜還不滿四歲即離開人間

而作者就是漢娜的母親

因為漢娜的死,讓他的生活與觀念有了180度的改變

就如同書中作者所講的

『生命真正的度量標準不在於長短,而在於過得是否充實』

短短的三年多時間

漢娜實實在在感受每一刻的生活方式

改變了母親的觀念

也影響了周遭圍的每一個人

當別人在緬懷漢娜時

他的父母所感受到的不再只是悲傷

而是深感驕傲與安慰

甚至是平靜與感激


一個人死亡並不是完全的結束

在他走以後留下的悲傷與憂鬱才剛開始

這本書除了記載漢娜發病到死亡的過程

也記載他死後對於母親的影響

以及他母親如何從消沈,自責,失落

到重新拾回生活重心,重新站起來的心路歷程


附上書中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外婆,我要妳答應我一件事。」漢娜平靜地說。

「好,漢娜,」她說:「我什麼都答應。」

漢娜不語,我母親等著她開口。

「外婆,」漢娜終於說話了:「我要妳答應我,絕對不會忘記我。」

我母親雙眼充滿淚水。漢娜沒有流淚,目光停留在外婆身上。

「我保證,漢娜,我永遠不會忘記妳。」我母親說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4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