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下起雨來,走在回家的路上,怕包包裡的電腦會淋濕,買了把傘,紅色的。
在賣傘老闆打開那鮮紅色雨傘的那一刻,跟我誇說這是一把很耐用的傘的同時,
我內心卻沈浸地在數著我身邊已有多少這樣的顏色,背包 安全帽 吊飾 手機襪套 拖鞋 貼紙 桌上的筆筒 房間的垃圾桶等等…
紅色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偷偷的溜進我的生活,如果有一個紅色代表通行證的Party,那我就是那個可以隨時的通行無阻的人。
幾年前的我,身邊沒有任何一個稱的上是鮮豔的顏色,更別說紅色了?
這些年來,紅色也許只是我對她思念的一種方式罷了,而當思念變成習慣之後,
也就不知不覺的,造就了今天這樣的情形。

決定一起動手寫台北人的遊戲的時候,心想這是一個可以窺探他人愛情的一種方式,
讓我好好滿足我的好奇心,一窺在這同樣的城市裡發生的愛情故事,
而我個人看這台北人的遊戲,看待成一篇篇短篇故事,
我認為可以在觀看每一篇的故事中發現,各個作者所留下來的線索,
而那也許就是每個人回味記憶,而留給下一位作者的素材,
也許也是自己期望將來愛情故事發展的引子也說不定。

而我個人在撰寫的過程中,也將自身的故事,真實虛構摻半的交互重疊,
有種想讓人看見卻又害怕讓人發現的內心矛盾。

這遊戲的結果,則是似乎企圖找出一些屬於台北人對於愛情共同的元素,
而在咖啡館裡看似摩登的背景之前,同樣的還是上演著,
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
這城市裡給人一些共同的地方記憶 ,溫度 濕度甚至是味道,卻足以喚來一段段苦澀交雜
的愛情記憶。

對於這幾篇暫名為台北人的遊戲的故事,也讓我聞到一幕幕似曾相似的愛情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