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完這本書的感想

就是懷疑作者是否也是同性戀

(沒辦法,讀完蒙馬特遺書後的自然聯想)

於是上網去查詢作者的相關資訊

 

後來我想通了

我一直認為書中的內容十分貼近同性戀者的心態

似乎就是他們的心情寫照

但我忘了我並不是當事者,也無法體會同性戀者的想法

又有何資格可以下這個定論?

會讓我有這樣的錯覺

是因為作者的文筆已經把書中內容提高到更高的境界

即使不是同性戀者也能夠感同身受

而藉此傳達他想要表達的東西

同性戀者這個題材不過是個媒介罷了

 

看完了擊壤歌,又看了荒人手記

只能說他們姊妹真的文學造詣都相當的高

尤其這本書還是朱天文38歲時創作的

文字更加熟練豐富

表面上看來是一位同性戀者的情路史

裡面卻隱含了許多,可能是作者對社會的批判

抑或是顯露某些社會現象及問題

或是一些孤獨,苦悶,不滿的情緒

其中令我最深刻的一段是,麥可傑克森讓歐普拉採訪他的兒童樂園那一段

『他說他有時會半夜一人去開旋轉木馬騎,天啊這是我所見過最最寂寞的人。』

彷彿那份孤獨也傳到了我身上,頓時起了雞皮疙瘩

 

P.S 感謝今天美均精闢的解說

讓我對於書中內容以及同性戀者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