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看到最後面才令我有驚喜感
同時這份驚喜也促使我再看了第二遍
好吧,我承認我喜歡看推理解謎成分的內容~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作者的敘述手法
非常的細膩且生動
也讓我不花太多力氣就能融入故事其中
在看到結局之前我的思緒完全被作者帶著走
也因此我認為家庭教師真的成功了
亞得琳也奇蹟般的成長為大人了
大莊園裡真的有鬼魂等等

看到真相的那一刻
(那一段文字讓我有看到柯南或金田一之類的感覺)
一方面驚喜,一方面卻感到失落
原來一切都是假象
沒有鬼魂
也沒有奇蹟發生
家庭教師的努力終究還是白費
這一切,安琪費爾得家族仍然是個悲劇

回頭看書中的敘述
沒有透露太多蛛絲馬跡是我覺得作者厲害的地方
一直看到亞得琳的覺醒才讓我稍微懷疑
整個故事是否還隱瞞了什麼
卻也沒能猜透所有的真相
這完全歸功於溫特女士的巧妙掩飾
不然看到結局肯定會少了很多驚喜感

但是主角與母親的關係方面沒有琢磨太多
應該說他們的故事並沒有寫出來
讓主角那一條線顯得薄弱
甚至有些不合理

另外我到最後還是不瞭解
為何家庭教師會愛上醫生
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