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的讀書會
主題是24個比利
雖說如此,在我看完這本書後
卻對沒有結局的結果產生好奇
於是我又接下去看它的完結篇~比利的戰爭
相較於24個比利,它的續集較為沈悶,也較黑暗
但我覺得沒看完這本書的人,會有些可惜
續集除了交代該有的結局外
還帶給人一種深刻的感覺~自由的可貴~
推薦看過24個比利的人去翻翻~
**************************************************

那天討論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比利的故事發生在你我周圍
你會同意他被無罪開釋嗎?
大部分人的回應都是~同意他無罪,但不要他在我家附近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人的自私
卻是現實的一面......

還有個議題也小小討論一下
那就是關於這些精神疾病患者的醫療環境
的確,台灣比起美國還是差上一大節
我見識過台灣的心理諮詢輔導
像憂鬱症,躁鬱症這類的疾病
是需要心理醫生長期耐心的輔導,才會得到好的轉變
但是在台灣(也許在國外也一樣吧~)
一個有醫德,有愛心,又有耐心的好心理醫生
能夠對這類疾病的患者作良好的治療與輔導
然而他的名氣一傳十,十傳百
到最後他一天要看的病患多到數不清
平均一個病患能看診的時間短的可憐
又怎能得到良好的心理輔導治療呢?
有時候宗教的力量或許是值得一試的方法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