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看老照片]



總是想在老台北的黑白照片裡



找尋到現今變異的軌跡



也會拿起自己童年的照片



看看留下了什麼



也失去了什麼





小孩子的臉孔是可愛的



因為有一雙因為天真無邪所散發出光芒的眼睛



是有亮光的



是清澈的



是跟生存在現今社會的妳我不同的眼睛







我不曉得我是哪來的自信



總是會看著自己五歲的照片說



我沒變



------------------------






在2003年九月二十七日的那天
當時的讀書會留下了第一張著合照



我也在合照之後寫下了對讀書會的一段序言



記得結尾是:





我在想


這樣的一個團體


甚至是一個還沒有名子的團體


能夠支撐的了多久


還能夠再玩多久


三個月了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我的心中


卻是期待著


像是V-10(攝影團體)一樣的有著三十年前


三十年後



將兩張照片重疊


看看在這永不停止的時間輪軸轉動之下


我們到底留下了什麼


也失去了什麼



--------------------------------------------------------



距離那張照片兩年有餘



2005年十月二十九日的讀書會將在同一個地點舉辦



也會在同一個地點再度的留下合影



也期望這兩年多來的會友們能積極的抽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