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台北城下著氣象預告的豪大雨,雨很大,大到洗掉台北的顏色;60-70年代花花綠綠的馬賽克外牆,70-80年代的二丁掛磚,一一的失去了顏色,這一場雨,洗掉我的眼睛辨識台北的顏色與記號。

從公車上看著這城市,像看黑白照片一樣,存在的只有光影的深淺,在清晰與模糊之間,灰矇矇的
隱約看到只有大樓的輪廓,一幢幢的孤獨的站在雨中;今天的台北,沒有了顏色,聲音也隨著顏色消失了,只在耳邊響起滴答滴答的雨聲。

一個台北人,到了外地沾染了多少陽光的氣息,回來了,還是必須適應這樣多變的天候;台南的陽光帶不回來,在這也養不活,帶回來的只有兩張紙,一張文憑,一張是咖啡館女孩的回信,四分之一的B5活頁紙跟著K四年書所換來的文憑,一起來到台北,一起靜靜的躺在書架上。
蓋上了塵灰這件衣。

回來台北,成為了一個朝九晚九的上班族,加班,延長工時成為台北人的工作習慣,也讓台灣多了一項世界第一;一整天也總只有在下班的時候覺得寂寞,離開公司迎接的只有街頭閃爍的霓虹燈,家也是一間到了才亮燈的房子。下個幾天雨,房子就多了幾分濕氣,也添增了幾許陌生。

喜歡一個人生活的我,對於這樣的寂寞,還是喘不過氣。有將近200萬人的台北,這時卻掙不出一個閒人來陪我走段路、吃頓飯、說說跟工作毫無相關的事情。

在城市中,人與人的距離雖然近,不過心裡的距離卻相當遠,每個人都有好多的行事曆上的記事必須盡快去完成,也無法忍受空下來的自己,是怎麼了..台北。走在路上,漸漸的會被行人快速的腳步,弄得頭暈目眩,一抬頭,發現我已停在忠孝東路與復興南路口前,也停在了我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