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幾年的種種,彷彿走馬燈似的又浮現在腦海。
曾經因為逃避而遠離家鄉,畢業後又在桃園當了兩年兵,僅僅40分鐘的車程也無法拉近家的距離。
放假時回到的是 學生時期在台南租的房子,一度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個台北人。

或許人是無法逃一輩子吧!
退伍後應徵工作,原想就此生根於台南,卻一路找到北市圈來。
也或許,該是時候劃下句點,重新再來過吧!

雨,似乎和我特別有緣份,那天下午,同樣也下著雨;
兩把紅傘,隔著馬路,由分隔島切割成兩個對稱的畫面。
隨著雨勢漸漸變小,停止,思緒也越來越清晰;
就在路上的行人,開始收起手中的傘同時,我彷彿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身影,熟悉的紅色……





雖然外地的學生有優先權住進校舍,也不知怎麼回事,那一年要住宿的人卻出奇的多。

走在台北的街頭,雖然處處充滿新奇,卻有著說不出的沈悶;
或許是這陰冷又下著細雨的天氣,或是心中牽掛著落腳的地方,不自覺的遠離喧鬧的馬路,走進巷子裡。
『還是安靜的環境適合我』心裡吶喊著。

老舊的眷村,雖然外表已年久失修,卻有著濃濃的舊台北味道,或許吧!畢竟我不是台北人。
這房子是學姐推薦的,位置偏僻了些,卻多了幾分寧靜,其實房租並不算便宜;
但是聽說房東很照顧人,尤其是外地來的學生,重要的是,我喜歡這裡安靜的環境,以及...

簽約的那天並沒有見到屋主,嗯...事實上,後來我才知道,這間房子的屋主很年輕,還在外地讀書,不曉得什麼原因,將屋子交給親戚保管,成了現在的房東。

我不曾見過真正的屋主,卻也沒有去打聽過原因;並不是不好奇,只是,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僅僅是個過客的我,沒有必要去打聽別人秘密吧!
畢竟能租到這房子,已經夠心滿意足了,不只是因為安靜的環境,還有那扇門;
那扇有著藍白相間的橫紋,讓我第一眼看到,便下定決心租下它的大門。
因為,我喜歡藍色。

『一個大男生竟然用紅傘,真怪』我拿起掛桌子旁的紅傘想著。
『哈哈哈,女生竟然喜歡藍色的傘,男人婆,男人婆…』回憶起小學同學的嘲諷,不禁笑了出來。
桌上擺著一張素描,還有一張照片,素描中的女生長得很清秀,那燦爛的笑容連自己看的都有些動心。
『你是那紅傘的主人嗎?』我自言自語的亂猜
照片上一個女人牽著著一個小孩,看來似乎是母子,照片上兩人都笑得很開心,我想,小孩應該就是現在的屋主吧!至於母親…
或許,這就是他離開家鄉的原因?

雖說不曾見過屋主,但他的確回來過幾次,聽房東說的。
『喔,租給了女孩子嗎?』只回答了一句,收拾一些東西便又匆匆出門。
令我好奇的是,他桌上的東西,卻始終沒動過,照片及素描上的灰塵隨著時間而增厚,好像他不曾回來似的。
『這些不是他珍貴的回憶嗎?還是…他不想回憶的過去…』禁不住開始揣測他的想法
『好想知道原因喔…』這樣的想法越來越強烈了……

『他好像要回來了,想不想見見他?長的很帥喔~』
『別鬧了,房東太太,期末考就要到了,我可不想畢不了業』我揮了揮手
『畢業…這講說起來你跟他年齡也差不多,正好,我可以幫你們作媒,他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
『謝謝你的好意,我還要K書,先走囉!』我大步走向房間,關上門,閉起雙眼…
『是嗎?終於要回來了……』
藍色的傘靜靜的斜躺在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