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早晨4月的台北西門町街頭, 少了點喧囂, 時間彷若被抽離, 我有些訝異原來西門町竟也有如此恬靜的時候。 正在思索著下一站該往哪裡時,看見熟悉的265駛來, 我的心中依舊閃過一思悸動, 曾幾何時我已不自覺的將265公車與”她”聯想在一起, 也許是睹物思人吧! 回憶牽動著另一個回憶, 突然想起和Jean還在一起時, 我們曾手牽手, 沿著綠樹成蔭的大安森林公園外圍靜靜的走著, 偶爾聊著一些不經意的生活小事, Jean突然指著一輛奔馳而去的公車對我說「你看,311,那是我最喜歡的一輛公車喔!」
「你的喜好和別人真不一樣!」我半開玩笑的對著她說。
「才不是勒!」她捏了我一下「311可是載滿我高中時最甜蜜的回憶ㄟ,連作夢都會笑的那種喔!那時阿,為了避開搭車人潮,我每天早上六點就爬起來了,然後搭六點半的公車到學校,早上等車的人不多,我注意到一個穿松山制服的可愛男生,幾乎每天早上都和我一樣在等六點半的311,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開始期待每天早上那短暫的等公車時光,雖然我們注意到彼此的存在,但卻從來沒有開口打招呼或聊天之類的,就這樣過了平淡卻快樂的兩年,高三那年,我沒有在見過他了,也許是畢業了,不知道考上哪個大學,想來還是有那麼點遺憾!」
我沉默了半晌, 當時Jean的話語隱隱牽動著我, 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載滿回憶的寶盒, 開啟的鑰匙藏在台北的每個角落, 等待我們不經意的經過。
雖然很想喊出我心中也有這麼一輛公車, 載著一個甜美的她, 但是話到口中還是被我嚥了回去。
也許是和Jean的那段時光, 勾起了我想找尋自己學生時代的身影的衝動, 腳步毫不遲疑的步往捷運西門站, 下一站要去的地方, 是我生活版圖中在熟悉也不過的公館, 我想重新去溫習這一切, 捷運穿梭著,帶著我躍動的心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