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公館,比起其他時刻是安靜的,尤其是在週末。
漫步在羅斯福路與汀州路上,不知不覺得又走到了S咖啡,
在這種地方用來消磨時間最合適不過了,河岸要等到傍晚才開
"沒辦法,自己太早來了"習慣性的拿起MP3,播放的歌曲是蓮井朱夏的ZOO,
"這街上盡是我們這些 喜歡熬夜的貓頭鷹,隱藏自己真心的變色龍..."
原來我是變色龍啊......
這週的主題是24個比利,不知道我身體裡面,是否也藏著其他不同的人格...
不管了,就讓我ㄧ起加入比利的戰爭吧!





這是我做過最瘋狂的舉動。
那天下午,他回到了台北的住處,我卻以"考試到了要K書"為由,
逃到圖書館去,其實,我那天下午根本就看不下書,因為我腦中全是我留下的紙條
"如果要贖回你的紅傘,請帶著700元的贖款,於晚上7:30到捷運台電大樓站出口,
到時候我自然會出現。 神秘的房客留"
有驚無險的,如我所計畫的7:30,你出現了;
"準備好贖款了嗎?等一下就會用到了喔"
一臉疑惑又帶著驚訝的你,就這樣被我帶去河岸留言,
"你運氣真的很好,今晚是J.E.G的表演,很讚的喔!"
"對了,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就是你這幾年來一直幫你照顧房子的小憂,藍色憂鬱的憂"
"我知道,我聽我伯母講了,J.E.G是...?"
"700元是入場費,兩人份的~放心,絕對讓你請客值回票價!"

我永遠忘不了你那時閉起雙眼,陶醉在音樂裡的表情...
"你大概不知道台北還有這樣的地方與族群吧?怎麼樣,很讚吧!"
"是蠻不錯的..."
"高中的時候開始,只要考試壓力大或是心情低潮,我就會去聽聽這些人的表演,
你不覺得他們這樣,無拘無束的表演,對他們對我們都是一種享受嗎?"
"我發覺在台北的路上有兩種人,一種是隨著大家的節奏而搖擺,一種是隨著自己的節奏而行動,
而你卻不屬於任何一種,跟隨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節奏,屬於過去的人的節奏,如果以音樂來比喻,你就像是過氣的老歌,是被淘汰的喔!"
"高中聯考那一年,我順利的考到我想讀的設計系,可是我父母卻極力反對,一時賭氣下,我就一個人跑到台北來唸書了,
這幾年來,我為了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一直拼命唸書,想獲得父母的肯定,但是現在,我早已迷失了方向,模糊了追尋的目標;
我想追尋什麼,我在追尋什麼,是我最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所以,我也想要擺脫的過去,重新開始..."
"這樣好了,我們就約每週六晚上,同樣時間同樣地點,我想,從不同的音樂中,你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
我們就互相鼓勵,期待有一天能再一次的,追尋自己的夢想。謝謝你今天晚上請客,我很高興喔!"

坐在火車上,我帶著你那一把紅傘,以及那段時間的回憶,一起回到台南。
而你的書桌上,已由原本的紅傘及素描,換成了我的藍傘,以及我留給你的那張"C'est La Vie"
MP3聽的歌曲是,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那一晚,你滔滔不絕的講了一長串話,其實我根本沒聽進去幾句,
我只知道,眼前的那位陌生人,不但偷走我的東西,還拗我請客,天底下有那麼不要臉的人嗎?
不過,我卻對你產生了興趣,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跟著你走進河岸流言,
其實真正該說謝謝的人是我,感謝你帶給我那麼歡樂的夜晚,帶領我進入另一個世界

記得那時,每每聽完表演後,就沿著新生南路散步回家,
分享對彼此故鄉的感覺,小時後的夢想,讀書時的趣事等等...
週末的晚上變成我最期待的時刻;
有天夜裡你突然問道"回台北那麼久了,為什麼不搬回來住啊?這裡才是你的家吧?"
"我怕我搬回來,會被人傳我們兩同居,不好聽吧?"我開玩笑的說
"笨蛋!有人會說房東跟房客同居的嗎?"你敲了敲我的頭,喃喃自語"況且,我就快去旅行了......"
"旅行?你要離開了嗎?"我心裡震了一下
"是啊!我早就計畫畢業後要來趟旅行的,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機會,在變成OL之前好好玩一下囉!"
"是嗎?那...你會回來嗎?"
"很難說喔!或許我在異鄉碰到我的真命天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說不一定~"
"哈哈,那你記得要寄喜帖給我啊!"
"一定一定..."

四月的天氣是多變的,有時艷陽高照,有時卻傾盆大雨,殺的人措手不及,
我送你到車站那天也是下著細雨,看來我跟雨是脫不了緣分的;
望著你離去的背影,我卻沒有那麼的難過與心痛,
或許你帶走的,不只是我的紅傘,也是我過去的包袱,
耳邊聽的MP3,播放著王力宏的此刻你心裡想起誰:
"誰會陪你 流淚 面對 當覺得心灰,Woo 此刻 你心裡 想起誰......"
書桌上擺放著畢業證書,兩封信,一張CD,以及掛在一旁的藍傘

晚上七點,我準時在河岸門口排隊,因為下午的睡姿不良,身體還隱隱作痛著;
"這麼巧,今晚又是J.E.G..."
天空中飄起了細雨,我撐起了雨傘,那把藍色的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