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沒有,但是什麼都可能

個人對於戲劇的看法:
那是一各屬於我們自己的看的董的東西
我們的歷史、年代、語言
不單單的只是欣賞
而是一種參與
社會議題的討論

集體即興創作
概念-從精華出發
是一個深刻的感受或是某種深沉的靈感或是指引方向的強烈意念
一群人從一個無形的精華出發,朝著一個有形的方向努力。角色、劇情、舞台設計、乃至劇本等等,都是這樣一個過程中的產物。

角色-選角
先有角色後有劇本

賴聲川戲劇特色
時空交錯<西遊記>
場景並置、干擾<暗戀桃花源><變奏巴哈>
衝突碰撞
重疊<我和我和他和他>空間的重疊性到人物的重疊性
回歸單一空間<台灣怪譚>

讀書會也就像是一個集體即興創作的
不同的個體

也許很多事都是這樣
只是戲劇
是一種關懷社會
由單一轉變成集體的意識在關懷社會
那讀書會呢
我們的概念是什麼
好像是較個人性的
不具有團體的目標
每個人個取所需
來 - 獲取知識 - 離開
也許當初的初始構想
並不是只有這樣
還有增添了人與人互動的層面
不是有這一條嗎----
這就像是一個月一次的朋友聚會
因為離開校園了
屬於朋友間共同的記憶因為各奔前程而變的薄弱了
少了那共同的空間
見面的機會少了
話題也少了
可能是我個人討厭那噓寒問暖的溝通表層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能夠有較有意思的談話內容
有趣的
不讓時間輕易的走過

所以創造出一個有討論空間的項目

FINAL

主題之後_我們要呈現什麼
一齣改編戲劇/我們是一個「讀書會」有可能做到嗎
我想超越讀書會的侷限
為何不能演
不能發表些什麼東西
呈現出一些我們<工廠>的製品
這樣的想法對我來說
似乎是一種「非如此不可」
工廠從事一種製造行為
就一定要有「製品」產生

<工廠> <吃紙工廠> <綿羊> <嚼食> <牧遊者>
吞時過後,我們的糞便是什麼顏色?
我似乎喜歡這樣寫實的名稱
那樣的顏色會宣染進入我的的生命裡
讓它更豐富
經過調和器
顏色應該是單一的
不該是五顏六色的現象
單純的顏色

你生命中重要的一個經驗:
新型劇場的誕生-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在東方與西方的交界上
要看清兩樣不同的東西,則必須兩樣都了解
對文化差異的敏感,必須置身在文化的交界線上
賴聲川先生有著那樣的背景
似乎也勾勒出台灣人也生長在一個這樣的環境當中
<不穩定 快速異動 交界 模糊 沒原則 流離 亂流失序 多元文化 文化衝擊>

多元的社會就是選擇太多

我看暗戀桃花源
干擾
為何要強調干擾

舞台劇跟電影不同的地方
舞台劇可以有瑕疵
刻意的瑕疵
強化那重點
補漆的工人
小姐
在這兩劇團的干擾中
形成消失的干擾

每個人
心中都有那桃花源
忘卻所有的煩惱
放輕鬆

每個人
心中都有那最美好的記憶
成為最美的遺憾
最掛念的一件事
因為物
圍巾 歌曲
思念變的更加的濃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